2018年4月22日 星期日

《 軟 軟 獨 立 》只是光影_春夏企劃




│ 光 只 │ 《 軟 軟 獨 立 》
│ 影 是 │ 只是光影_春夏企劃
   
  
 這五月即將到來。在九年前找到這個空間,慢慢摸索慢慢熟悉,慢慢地學會獨立。想要實現浪漫的理想,總要耗盡所有氣力與代價。身體真的常常打烊後軟軟的,不是過度打掃的那種軟;心理也真的常常在開店前軟軟的,不過不是沒有目標的那種軟。
 而是「當自己覺得一切都就緒了而其實甚麼也沒動靜時」的那種軟,而且會像無底深淵般的一直軟下去那種。
 但今日不一樣了,自己已經可以好好煮一杯咖啡坐在窗邊慢慢欣賞自己種的野花草而所產生的斜角打進來的只是光影!開始慶幸當初自己做的決定,學會佛系軟軟人(雖然不是最強,魯夫也從沒輸過呀XD岔題了),便可以愜意的迎接齊飛的硬石,讀出更多的奧義呀。
 謝謝這些年鼎力相助的親人、老師、朋友以及客人們,不管是用打氣筒灌飽癱軟人,還是用新台幣填滿軟軟人,非常的感謝您們!今年特別感謝林岳德、Daffy以及駐店夥伴的加入,讓只是光影活得更軟更好。
 祝只是光影生日快樂!大家快樂!桃園快樂!
 
 
=∥=∥= 以上是自爆,以下才是內省 =∥=∥=
  
 
 
軟 軟 獨 立 — 只是光影春夏企劃       
( 活動頁全文 👉 http://t.cn/RuzWmDc )

 今年五月十五日只是光影就將邁入第九年,今年更開始啟動「只是光影桃園藝文小地方」,希望只是光影成為桃園藝文的微型基地。回顧在桃園的九年,只是光影最想傳達的是什麼?或許是在快速發展的桃園,以一種軟的、慢的、有延展性的姿態耕耘著桃園的藝術與人文。
 「也許在這個時代,我們都應該用以軟(卵)擊石的姿態來面對」,光影老闆這麼說。開店以來,面對許多躲也躲不掉的現實狀況,為了不失初心,只能以軟身面對。老闆畫軟軟人記錄生活,軟軟人代表著關懷的、柔軟的,以及多元可能的,有彈性也有韌性的。這是只是光影想傳達給大家的精神,努力的在桃園這個快速發展的城市尋找一種軟軟獨立的可能。
 所以這一季以只是光影想傳達的「軟軟獨立」的精神為主題,帶來許多系列活動,從電影、書藉、展覽、講座到花藝與創作,由光影生日的深夜軟Party揭開序幕,更會推出和當地老店食材結合的《只是新民餐2.0版》,希望和大家分享光影感受的時代精神。
策畫 / 林岳德、 蔡奕勳 (Eason Tsai)
撰文 / 林岳德
 
  
∞∞∞∞ 五大主題 × 15場活動 ∞∞∞∞
  
 
●● 一、主 題 活 動
  
5/11(五) 2100~0000《生日軟趴趴》深夜軟Party
現場live: 蘇文劭 (職業創作歌手,曲風揉和R&B、民謠)
調酒師: 王馨慧 (曾任只是光影店長、台北小房間酒吧店長)
 
5/11(五)~6/25(一) 1100~1900《軟姿態》只是實驗展
創作者:蔡奕勳 (藝術家,只是光影負責人)
 
5/11(五) ~《老城新點》只是新民餐2.0
五年前推出第一版的新民餐。這次只是光影獨立咖啡廳將推出新創2.0版的只是新民餐。新民餐是光影和桃園老店食材結合推出的餐點,希望大家在享用的同時,也認識這些老店,認識桃園,認識在地的故事。這次2.0版更加升級,將老店的食材重新創作出新的味道!想搶先的朋友歡迎來5/11的《生日軟趴趴》。
 
\\\
  
●● 二、系 列 講 座
    
5/18(五) 1900~2100《衝破白盒子》當代藝術與替代空間
講者:陳韋鑑 ( 台新藝術基金會特約藝評人、 胖老師繪畫攝影教室經營者)
   
6/02(六) 1930~2130《路行者艾草香》一種社會企業的嘗試
講者: 陳志偉 ( 社團法人桃園市安欣關懷協會 社工)
 
6/22(五) 1900~2100《八德老布店》桃園老店的故事之一
講者: 雙口呂 Siang kháu Lū (只是光影駐店工作者)
 
\\\
   
●● 三、創 作 活 動
  
6/08(五) 1900~2100《勇氣樹》花藝教學
老師: 高心宇 ( MT宇花-Mary Tall's Flower、DFA荷蘭花藝專科生)
 
6/15(五) 1900~2200 《胖老師攝影創作》體驗課4
老師:陳韋鑑 (台新藝術基金會特約藝評人、 胖老師繪畫攝影教室經營者)
 
\\\
 
●● 四、私 房 電 影  
 
5/14(一) 1900~2130《到新家的路》《手》桃園城市紀錄片 桃園光影電影館 Taoyuan Arts Cinema
映後導演座談:蔡美齡、張國謙
與談人: 馬可張 (重度影痴、 找自己紛絲團經營者)
\
《五百片單_找自己》第三主題系列
5/28(一) 1900~2100 五百片單07 關於堅持
6/11(一) 1900~2100 五百片單08 關於感知
6/25(一) 1900~2100 五百片單09 關於別人的故事
講者:馬可張 (重度影痴、 找自己紛絲團經營者)  
 
\\\  
 
●● 五、主 題 書 櫃
  
睽違多年,只是光影再次與 逗點文創結社合體。每季搭配只是光影的系列主題與逗點文創合作,在只是光影主題書櫃上展呈並分享閱讀。將展售三本主題書,每月介紹一本書、閱讀一本書,也會舉辦閱讀分享,希望透過少量的書單,讓讀者好好地發現一本書的趣事,感受不同的閱讀方式。
  
5/25(五) 1900~2100《困難》詩集 座談
作者分享:達瑞
 
6/29(五) 19:00~2100《我們的戒菸失敗》詩集 座談
作者分享:恣睢麻利
 
\\\ 
 
15場活動的報名系統 📣 http://t.cn/RuzGx5j

 
活動地點:只是光影 (桃園區新民街19號2樓)
連絡電話:03-3350368
網站搜尋:https://goo.gl/xY6EVU

文宣設計: Long L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